周毅

周毅副教授

一、承担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从明清安庆方志看理学教化与方志书写研究”(18BZS005)。

2.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桐城派地域化儒学形象构建与明清安庆地区方志书写”(AHSKY2017D59)。

二、主要论著(2010——2019年)

1.李则纲《史学通论》的历史教育思想,《江淮论坛》,2012年第5期。

2.《从康熙六十年〈安庆府志·列女传〉看地方志女性历史书写的模式化》,《史学史研究》2017年第3期。

3.《方志研究中的“历史书写”研究范式————一个方志研究的新取向》,《中国史研究动态》2019年第2期(独著人大复印资料《历史学》2019年第9期、《社会科学文摘》2019年第8期转载)。

4.《清代安庆方志中的“忠节”书写及其演变——以抗清殉节者的“忠节”书写为中心,》《史学史研究》2020年第1期。

5.《明清安庆方志中“孝”的历史书写》,《历史教学(下半月刊)》2020年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