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

张凯博士

一、承担项目

1.主持安徽省社科规划青年项目“色诺芬思想体系研究”(AHSKF2019D031)。

2. 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剑桥古代史”第九卷的翻译工作。

3. 主持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一般项目“色诺芬《希腊史》中的情感叙述研究”(SK2017Y12)。

二、发表论文(2010——2019年)

1.《色诺芬<希腊史>卷I-II与雅典政治中的情感》,集刊《新史学》(CSSCI)第二十二集,2019年。

2.《城邦危机与色诺芬的神学历史观》,《淮北师范大学学报》2017年第6期。

3.《列奥•施特劳斯与色诺芬研究》,《史学史研究》2016年第3期。(人大复印资料《世界史》2017年第1期转载)。

4.《色诺芬在<希腊史>中对泛希腊主义思潮的反思》,收入于《纪念雷海宗先生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中国第四届世界古代史国际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中华书局2016年。

5.《中世纪大学神学理性化发展趋势》,《淮北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5期。

6.《欧洲中世纪大学逻辑学的发展与学术思维的转变》,《史林》2012第2期。

三、出版译著

凯瑟琳•克莱、钱德里卡•保罗、克里斯蒂娜•塞内卡尔:《世界妇女史:从史前至1500年》,裔昭印、张凯译,上海:格致出版社2012年。

四、获奖情况

参与翻译的《世界妇女史》获得第三节中国妇女研究译著类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