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帝兵

熊帝兵教授

一、承担项目(2010——2019)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清代徽州丧葬困境与社会应对研究”。

2. 6.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中国古代农作物秸秆非燃料化利用研究”。

3.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后期资助项目“清代徽州助葬研究--以地方志为中心的考察”。

二、发表论文

1.《清前期的盗宰耕牛之风及治理——以陈宏谋执政期间的江西、湖南、江苏为中心的考察》,《中国农史》2019年第4期。

2.《陈仅<艺蕱集证>考述——兼论清代甘薯在陕西的引种与推广》,《自然科学史研究》2019年第2期。

3.《历史学硕士研究生论文注释失范及导师应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19年第5期。

4.《南宋初年陈规营田述论》,《山东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年第1期。

5.《关于<氾胜之书>“积穰于沟间”的释读》,《中国农史》,2017年第6期。

6.《从<齐民要术>看农作物秸秆的资源化利用》,《农业考古》,2017年第3期。

7.《论清代徽州府县志的纂修特点》,《中国地方志》,2016年第9期。

8. 《陈宏谋的方志学思想及乾隆<湖南通志>的纂修》,《中国地方志》2014年第3期。

9. 《清代河南盐渍化土地改良及利用探析》,《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13年第6期。

10.《汉画像石文献的特征探析》,《图书馆理论与实践》2013年第4期。

12.《清代河南盐渍化土地分布初步研究》,《干旱区资源与环境》2012第6期。

13.《试析陈宏谋的丧葬思想及其助葬措施》,《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2期。

14.《<吕氏春秋>与<潜夫论>涉农思想比较》,《兰州学刊》2012年第8期。  

15.《对<农政全书>中诸葛升的考证》,《中国农史》年2011第2期。

16.《安徽定远池河太平桥的历史及其文物价值》,《中国地方志》2010第2期。

17.《试析陈□的防灾、备荒措施及思想》,《农业考古》2010年第1期。

三、出版专著

1.《中国古代农家文化研究》,黄山书社,2014年。

2.《续修四库全书总目提要》(子部·农家类),上海古籍出版社,2016年。

四、成果获奖

《柳孜运河的前生今世》,安徽省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