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红

王振红教授

一、承担项目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先秦史学范畴发生史研究”(19BZS002)。

  2.主持教育部高校古籍整理与研究委员会直接资助项目“洪颐煊《诸史考异》校注(编号:1210)。

  3.主持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传统文化现代化视野下的余英时史学研究“(AHSKQ2014D68)。

  4.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轴心时代中华文化基因的历史生成”(gxyqZD2016408)。

二、发表论文(2010——2019年)

   1.《〈周礼•春官•司巫〉“巫恒”补释》:《北京师范大学学报》 2016年第1期。    

   2. 《〈史记〉“迭见法”考论》,《史学史研究》 2015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历史学》2016年第4期全文转载。

   3. 《从“则以观德”看西周道德文明的历史生成》,《北京行政学院学报》 2016年第1期;《历史与社会(文摘)》2016年第1期转载。

  4.《〈春秋〉褒善贬恶的思想史溯源》,《湖北社会科学》2015年第11期。

    5. 《纲纪天人 贯通古今——柳诒徵对中国传统史义的现代阐释》,《求是学刊》2015年第4期。

  6.《帛书〈要〉篇“巫史说”及其思想价值》,《史学理论与史学史学刊》2014年卷。

   7. 中国早期历史认识的发生路径与思维模式:《社会科学辑刊》2013年第3期。

   8. 在中国发现史学——近现代中国史学研究的合理进路:《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9. 从史学视野看中西人文精神之异同:《新视野》2011年第3期。

三、出版著作

   1.《中国古典史学的求真精神研究》,黄山书社2012年版。

   2.《中西古典史学的求真与致用》(合著),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