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伟

王启伟副教授

一、承担项目(2010——2019)

1.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项目“旅行与赋形:美国莫言作品英译研究”。

2.主持省教育厅重点项目“近代皖人翻译传播研究”。

二、发表论文

1.《翻译出版:中国近代社会的现代性启蒙》,《出版发行研究》,2015年第3期。

2.《中国文学走出去之翻译机制与策略——以莫言作品和〈红楼梦〉翻译为例》,《出版发行研究》,2014年第8期。

3.《左翼文学在香港的“文化旅行”》,《文艺理论与批评》,2014年第7期。

4.《“三美”译论观照下许渊冲〈诗经〉翻译的艺术之美》,《长江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

5.《论苏东坡诗词英译——概念整合理论视角,《长江大学学报》,2015年第4期。

6.《论翻译的可译性程度——基于逻辑的概念》,《语文学刊》,2016年第4期。

7.《赞助人体系下莫言作品海外传播再思考——从文学的生产与流通谈起》,《出版发行研究》,2018年第7期。

三、获奖情况

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英语教学的创新与实践”, 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