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新闻动态

中心人员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和第三届复旦大学西方史学史论坛

         5月8日,上海师范大学梁民愫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二战后全球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文献的整理与研究”举行开题论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于沛研究员,复旦大学历史系张广智教授、李剑鸣教授、向荣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沐涛教授、孟钟捷教授,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郭长刚教授,为同行专家评议委员会成员。开题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于沛主持,首席专家梁民愫代表课题组就该项目的选题立意、研究内容、研究路径、希望突破的重点难点、以及各子课题“设置框架与成员构成,向评议专家进行了汇报。本中心李勇教授就子课题“战后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文献的搜集和整理”的研究内容、基本思路、研究方法以及相互间的衔接等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5月13日复旦大学第三届西方史学史论坛在光华楼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贵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复旦大学、《史学月刊》编辑部、《江海学刊》编辑部等单位共计四十余位专家学者与会。我中心李勇教授参加论坛,并主持圆桌讨论。李勇教授从张广智教授上午的致辞谈起,邀请与会学者对西方史学史的未来展开思考,他提出史学史研究的范畴研究、史学传播异化研究、史学渊源传承研究、西方汉学史研究、同主题不同意见的交锋研究,将成为新的学术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