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内容

新闻动态

吴航副教授整理编辑的《潘耒全集》 入选江苏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古籍出版规划项目

本中心研究人员中心吴航副教授整理编校的、凤凰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行的《潘耒全集》,入选江苏省“十四五”时期重点古籍出版规划项目。

这一项目成果是吴航副教授在2012年度全国高校古委会古籍整理研究直接资助项目《<潘耒诗文集>辑校》)(批准号1211)基础上,历经十年、前后两次整理编辑而成。至20206月,该项目成果入选本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

全稿主要由《遂初堂诗集》《遂初堂文集》《遂初堂别集》《遂初堂外集》《遂初堂集外诗文稿》《救狂砭语 救狂后语》《类音》《金石文字记》,以及《稼堂诗文辑补》《附录》(含碑铭传记、提要跋语、投赠诗文、师友书札)等十个部分组成。截至目前,已完成全稿约3300面的校勘工作,预计在20236月出版。